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治病?

開始練功的緣由是想讓我媽身體強健些,有效嗎?該說有一些,
她左膝退化,上下樓梯不方便,
常感冒,每次感冒就會引發右耳的暈眩症狀,造成嚴重嘔吐,一拖好幾天,非常糟糕,
眼睛中有些模糊,
心臟偶爾會微痛,該是二尖瓣脫垂,
手指末關節都有些不正常,伸不直,
睡眠時臀部常酸痛。

這些毛病,大半都沒改善,
只有心臟微痛幾乎沒再出現,臀部酸痛也好非常多,
感冒次數少很多,上回感冒還是造成暈眩,不過那幾天她練功次數實在太少,平時每天都練三小時以上,
最近一次微微受寒,則是順利排出,沒造成嚴重症狀,只有頭微痛,隔天轉成肩微酸,
單是這項的改善,就值得了~
之前為了感冒暈眩被西醫胡亂整治,吃啥降血壓藥,差點休克,真是胡搞!
那些白癡醫生到底懂不懂自己在幹嘛?他們拿人來try on error,我們可不願意被這樣玩!

我妹並沒有啥明顯的毛病,頂多是左臀部有嬰兒時期打針造成的萎縮,
練功時幾乎都是在緩緩搖腳,似乎是針對這毛病;
其他比較常見的是偶爾下班後就頭痛的難受,得靠練功排氣,這項倒是非常有效;
感冒時也有類似我媽的暈眩症狀,但比較沒那麼嚴重,或許長期互相影響了,
這個靠練功也有幫助,只是她還不能在初期就逼出寒氣,避免嚴重症狀。

我女友的毛病則是右腦內腦震盪導致右頭頂膀胱經及膽經常痠麻發癢,彷若那區域沒長在頭上一般,
左髖關節錯位導致長短腳及脊椎側彎;
練功後右頭頂的痠麻好非常多,但離完全治好,想必還很久,隔幾天沒練就很痠麻;
脊椎側彎造成的是頸、肩、背酸痛,練功時旋轉對這項很有幫助,只是只有週末時在大草坪上練才會轉;
另外則是沾惹到壞氣時,練功也能逼出來。

我自己倒是沒啥嚴重毛病,頂多談得上的是排便不順而已,這並沒有明顯的進展...
怪的是左膝在教我媽練功的那段時間開始酸痛,之後轉成有些錯位,甚至很難走路,
幾年前曾膝部受傷,但記得是右膝,怎麼突然左膝出問題?難道是接收了我媽的病?
這個毛病斷斷續續治了一年多,還沒全好,一開始是坐著時左腳很難彎曲,漸漸的轉好,最近已經可以單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