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看來真的是說咒語...

讀林孝宗的書時,我就覺得以我這樣思慮過多,要練到會說咒語大概很難...
練了近二年,除了幾次有類似放鬆亂說的情形外,倒真的都沒說過咒語...
畫符倒是畫的很順~
會不會是我自己的預期心理壓抑了練功時說咒語?

所以這幾天練功時,就想著“若是要練說咒語,就盡管練吧“
還真的比較常說勒~
而且說的方式還是書包嘴...也就是說,要意識控制這樣說大概很難,而且還得同時甩頭勒~
我說話的聲音,除非刻意,一向是中氣不足,幾乎只用聲帶,不用任何喉腔或胸腔共振,
練功時說的完全是另一回事,不太可能是意識控制下的結果~

說不定是本靈覺得我很難搞,故意這樣說,免得意識疑心這些話是潛意識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