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沾病氣?

這兩天又在想前陣子在家陪媽媽練功,是否有治病的效果或是沾到病氣...
在家那段時間我雙手第二、三、四指常會冒出一顆顆的類似汗疹的小突起,
有時右腳大拇指外側與第四趾也會出現類似香港腳的症狀,
汗疹該是在氣候由涼轉熱時發生的,我通常是五、六月時會出現一小段時間,
不該是這時節又冒出來,而且每次我北上幾天就好,回家待一陣子陪媽媽練功又起...
或許這就是沾到病氣後的排毒反應吧...

我手上的汗疹最嚴重的是在右手第二、三指間,這部位我以前從未發過汗疹,
這位置該是心包經,我媽確實心臟比較弱。
第二指是大腸經,我媽這陣子的確有排便問題。
右腳大拇指外側是肝經,之前替我媽拍打時便常對肝經動作。
右腳第四趾是膽經,我媽受寒時非常容易偏頭痛,右耳又會造成暈眩。

在家時,通常是早上、下午、晚上各練一小時半至二小時,總時間相當長。
我總是採取放空的方式,只是一開始心裡有個意念要幫媽媽治病,
通常都沒有出手,而是看起來像是各練各的。
練完後,我也沒有不舒服的反應,
因為每天練功時間相當長,因此,我也沒再自己抽時間練。

如果汗疹真是沾了病氣,或許我陪媽媽練功也有替她治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