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治病?排壞氣?

既然沒有明顯治病效果,還要繼續練嗎?

雖然老毛病沒那麼快完全根治,至少有改善,
而且最常見的受寒感冒,倒是非常有效。
以我而言,只要感覺受寒頭部微痛,認真練功二、三小時便能幾乎都消除;
我女友也差不多;
我妹就差一些,我媽自然就更慢,得花更久。

除此之外,最明顯的是那些突然莫名其妙的不舒服感,或許就是沾到壞氣吧?
最顯著的是碰到某個身上發出種怪異酸氣的人!
很容易在幾分鐘後,頭部側面膀胱經或是膽經便微微發痛...
有時並沒有明顯的碰到那種人,但總會發現,到大賣場、百貨公司之類人多處,也容易發生這種現象。
我和女友都如此;
我妹並沒有如此明顯的感覺,但她常常是頭痛著下班。
這種壞氣比寒氣來的難排出,若是碰那種怪酸氣的人,我得花三小時以上;
若是壞氣躲在頭側面頭蓋骨之間的縫隙,那就糟了,不時抽痛,非常不舒服,得花二天以上。

怪的是,這種壞氣專攻擊頭部?是因為帶壞氣者多是頭(或者心思)有問題?
還是頭部比較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