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怎麼發功的?其他人...

我父母初次練時和我差不多,也是前後晃,只是更慢才有這現象,補了很多步才開始比較有速度的倒退起來,
轉的速度也不快,年紀大應該有差。

媽旋轉時期很長,速度一直不快,身體太弱了,
但她可以這樣慢慢的轉二小時,雖然她左膝關節退化了!
轉時手大多放鬆,後期曾出現浮起,這時速度就比較快了,
某次較快速的旋轉後,她覺得一股氣在體內繞轉後,煞的一聲由頭頂衝出而去!
這也是她少數幾次有氣感。

爸的旋轉比較怪,大多是公轉,面朝同一邊,手亂晃,如八家將,
但他或許用了多年前亂七八糟亂學的其他功法,不足作為參考...

我妹也類似,只是轉的特別慢,而且偏一腳。那一側的臀部有嬰兒時期打針的傷。她的旋轉期並不長,幾次之後就結束了。

我弟就怪,他自己練,說都沒反應,只是站著,偶爾手會緩緩浮起,但他可以這樣站二小時...
不過他很少練(沒啥動作當然無聊,要練得下去也難...)
他站著時,明顯看得出來有微微的氣動,前後仰的狀況也明顯,但要他隨著前後仰補腳步,他老是撐到很斜了才動,顯然肌肉抑制,動了後又說接著就沒氣感了...頭痛...未免太不放鬆了吧?
上週要他試著倒退,果然腳步漸漸快,開始公轉,右手伸直往下斜,彷如被拖著右手那種轉法;轉沒幾圈成了跑幾步,轉2/3圈,又跑幾步,而後不支跌倒,爬起來後氣感轉弱,躺了一小時...轉的圈數不多或許是因為他曾試著以意念控制,原地轉四十分鐘;
隔天再來,就不動了,他也不願意倒退...沒輒...
筋骨酸痛卻不治,還能如何?

我舅舅的體質和我弟類似,我弟從小就被認為長得像舅,二人的脈搏都弱,
舅因為糖尿病右腳第二趾截掉,腳上循環非常差,不能有傷口,
試著讓他練功,他站著只會出現扭腰動作,
怕他腳會受傷,也不敢讓他倒退走...
他躺著練也沒啥動作出現,
頭痛中...
又,他另外有拜師學某種功法,但無助於身體.. 

我女友比較特殊,首次正式練便是做各種瑜珈姿勢,或許在治她的脊椎側彎與髖關節毛病。隔天便出現類似抓氣甩出的動作,幾次之後才出現旋轉,似乎只有原地轉,轉的很輕鬆,又快。
一個月左右便能盤腿靜坐二小時幾乎不動...

我妹的同學氣感很強,我妹在練功時,她便有感應,
正式練時很快就開始旋轉。

至於我的三個男同事,也是開始時微晃,補幾步後便開始狂奔,
其中二個跑到沒力躺下後,一個開始拉肩膀和胸腹肌肉,顯然在治他左肩胛骨舊傷,
另一個一直打頭頂和後腦,他常頭暈,
第三個倒是沒躺,也沒跑多久,站著前後彎腰,或是腰部不停的轉圈,他正是腰有舊傷;
還真是有啥毛病就先治啥勒~

女友的同學則是類似我弟的狀況,明明就晃的很嚴重了,她就是會撐住,不順勢往前後踩,
只好建議她試著往後慢慢走,她走起來有點刻意,看不出氣動,
但沒幾公尺便開始往右轉...而且半徑還很小,沒多少步便繞了一圈,
過一會便開始原地旋轉起來~不怎麼快,但還是跌倒了...
跌了幾次後,氣動轉弱,又成了站著不動,
照樣前後搖晃,再提醒她順勢踏出,這回就放鬆的多了,
接著便是各種旋轉,速度都不快,但顯然常變換方向,或許與她之前曾練習靜坐有關,當時便有氣動。
大約一小時後,因為方向交換導致噁心想吐,躺下休息半小時後便沒事了。

顯然每個人初次發功的狀況與體質有關,
男性身體強健者動作比較快又大,
女性或體弱者就慢的多,旋轉期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