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感應病氣?

我練沒幾天就能感應病氣,當特地感應他人的身體狀況時,在自己相同的部位會有微微的刺痛感,
剛開始練時,這種行為常會沾染到病氣,得花不少時間排除。

有趣的是對某些毛病多的人,先感應到的都是能量比較弱的部位,通常是手指、腳趾、頭部,
而且是比較次之的經絡,膀胱經、膽經、心包經、三焦經、小腸經這些...
這正符合王唯工“氣的樂章“裡對經絡能量順序的排列~
那些能量高的經絡通常是動手治病時,看按穴道或拍打的動作才知道的。

最明顯的例子是練約半年左右去找舅舅,試著幫他排壞氣,
他因為糖尿病截掉右腳第二趾,顯然胃經很差;且會截趾的,整個腳的經絡都很差了。
回程在車上,我右小腿就由胃經足三里開始癢起來...
接著是右小腿其他經絡,接著是左小腿所有經絡...
因為舅的右側胃經能量最弱,所以哪邊先癢。

另一種狀況就真的是沾染到病氣,
例如某天我妹一回家,沒幾分鐘,我就覺得右眼上方的膀胱經痛,
隔天她回家就說她起床後那個部位就痛,
但幾分鐘後,我換成左眼上方膀胱經痛,她也說換到另一邊了。

前幾天某晚練功時覺得比較放空,收功後,發現一靠近爸身邊立刻感應到刺痛,
靠近妹附近也是...
果然放空是練功最重要的法門~